到重庆的第二天。
重庆和北京是很不一样的。随处都可以上高架,楼被包围在一片翠绿中,又或者说这就是一座长在山和桥上的城市。
刚下飞机那段路真的特别震惊,它的高架层层叠叠,从山中来,又没入山里。我真切地体验到了这种立体感。
它其实比北京历史与现代重合的感觉要更明显。走在青石伴苔藓的路上,右侧挨的是古墙,往左向下看却是层次分明满是拥挤汽车的路。古建筑与现代楼房可以比邻而居,高低错落有致。轻轨与高架就紧贴着窗口,另一边往下看就是浩浩汤汤的嘉陵江。可这种融合也不会让你觉得不适应,只是觉得,啊,这样一座城市该是漫画里才会有。
只是太炎热了,走上一遭像是蒸过桑拿,整个人过了水一样浑身泛粉色。辣也吃不太来,我小面都是一边流泪一边吃完的。不过吃的味道都很不错,是超级大的满足。
总之是一座很喜欢的城市。
--其实不必说这么多。重庆有多好,看嘉祺和程程就知道。

评论 ( 8 )
热度 ( 50 )

© 漫漫一只鹿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