祺鑫短篇推荐(三)

本篇主做短篇推荐,故以作者为单位,有选择性挑代表文章推荐介绍。
以后会根据作者进行添改。
排名不分先后。
对作者评论分析仅个人意见

往期目录

 

1@专雕朽木 

 
《棋逢对手》
《轨道》
《热雪》
《你是夏天》
《逆沼》

 

文风很是细腻与温柔。关于他们的爱情故事总保持着那一份少年心性的勇敢与热切。在他们的感情里,无论是以何种关系开场,两个少年人总会彼此扶持着走下去。分享一段《逆沼》的话。很是喜欢。

当爱情承载了勇气,承载了每一个选择,甚至是人生和存在的意义,那就再也不是风花雪月可以描述的东西。不可说,不可弃。曾经一起并肩走过的街道,一起在练习室跳了一遍又一遍的舞蹈,都幻化为记忆中璀璨的一片片星云,盛大而安静地绽放。
我将永远爱你。


 

2@第不知道几个小号

是不寿老师 。

《飞起一jio》
《天堂空荡荡》

 

写过的关于横说与亓清的故事都极符合角色本身的特性。字里行间仿佛又带人重温那两个属于他们的平行时空。偶有的港风文字实在让人心动--夜深了,每一个带了点旧旧的港腔味道的故事,都能带人回到最初最好的爱恋。

 

3@病歹甜美 

《仲夏梦》
《夏至梦》
《无人境》

 

说是写文章更像是在编织故事。把关于他们或喜或悲的事情一点点描绘讲述出来,伴着夏日睡前从窗口吹进的晚风,轻柔又和煦。

 

插播一个被我当长篇介绍的短篇推荐:

 

   5@荒秽玫瑰 

 

《我所不知道的事》
《山城桥洞下有光》
《不远万里无名分》

 

文字基于那些他们流露出的生活片段而生,温柔地将这些片段背后的故事展现出来。片段是属于他们的,背后的故事真实得也让人觉得两个这样好的男孩子就这般经历过这些美好的事。文下的tag总带给人会心一笑又暖暖的惊喜。

他们是彼此最大的秘密与惊喜,未来也必将如伴生藤蔓般一起走下去。

 

6@7月8日 

《献世》

 

现实的背景,有了炒cp的由头,真的心意藏在假的关系背后反倒像个笑话。属于他们的故事本身无分好坏。单恋仍然未完待续,文章带了点微灰暗风,但谁又能说得清“一起吃串串”的邀请背后是不是也藏着真心?

 

7@温不留 

《光荣》
《捕捉》

 

写的都是细碎的片段,可是基于生活所流露出的都是实在温柔的描述。看着他们的故事自己好像也被一种甜蜜而轻松的气息包围。抬头看看窗外--天气很好。他们很好。一切都很好。想喜欢这个世界。

 

8@宇宙吹神 

 

《很靠近海(上)》
《很靠近海(中)》
《很靠近海(下)》
《海市蜃楼(上)》
《海市蜃楼(下)》
《富士山下》
《迂回》
《你瞒我瞒》
《百年不合》
《暗星》
《说谎》
《幼稚完》

 

文笔是不符男孩子的细腻。在一场爱情故事中有很多种结局,带有缺憾的结局从不算少。可实际上,悲剧本身也是别样的一种美丽--它让爱情这件小事变得刻骨铭心。

 

9@极端嗜甜菌 

 

《Versace on the floor》
《奶茶要外带》

 

很喜欢以叙事性的第三人称视角写如果只是普通人的他们生活中平平淡淡却对彼此来说不平凡的爱情。爱情本身不分贵贱。心动的那一刻,是独属于你的不凡、奇迹开始的瞬间。

 

 

 

 

 

 

 

--------
特别:很感谢不寿老师愿意再重新放出那些属于他们的美好故事,也很感谢碰瓷小能手 @今我来思 的中间调停。

同时借此说明一下,我不会删去任何一位删号/删文作者的名字。每一位作者都有着自己的选择。不论他们是否还爱着两个孩子,或是犯了怎样的错误,文字没有错。我的推荐,就作为这些爱的承载与印记吧。

短篇肯定要做很多期,好的作者非常多,所以如果没有你特别喜欢的太太不用很生气,也许就在下一次总结嘛~

加链接加的我脑阔疼,所以如果眼睛一花加错了麻烦谅解...如果可以的话帮忙指正就好了(鞠躬)

最后呢,如果恰好有你很喜欢的太太,或者因为我的推荐喜欢上了这些太太,就帮忙点个喜欢推荐或转发吧~让更多人看到这些宝藏。

 ----
19.3.5补:
在这里向娜可露露老师表示歉意。第四条的原推荐是《离婚之后》,因为当初我实在是喜欢这篇文章,又以为这篇是她自己改的所以动了私心将它也列在了推荐里。今经朋友向娜可老师求证得知并非本人改换,属于无授权换头,这种行为不值得提倡,也不属于我上面所提因个人原因选择锁文或删文的范畴,所以现在将这篇的推荐删除了。
喜欢的朋友可以去长佩搜索原文,支持原作。娜可老师的文章都很值得学习。

评论 ( 37 )
热度 ( 501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漫漫一只鹿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