祺鑫中长篇推荐(四)

本次主做中长篇推荐,即不到十章或刚开,但盯得到兆头的文章。

排名不分先后。

------

1《马嵬行》

作者:  @今我来思 

民国时期的故事大概本身就带了那么点儿乱世里的浪漫。今我的文风真的太独特了,塑造出的马嘉祺实在个性鲜明--脾气从来直冲着,话不兴弯绕着说。戏疯子和高官子弟,都是清冷的主儿,愣是为对方隐隐生出了那么点儿慧根。文的还原性很高,伴着小马的京腔和杨贵妃仰头饮尽的酒,恍惚间又回到了那段战火纷扰一隅安好的北平。

2《琥珀样的你》

作者:  @情话苦手 

从马嘉祺视角流露出的叙述时间顺序混乱,却意外真实,回忆与现在交替进行,片段性的记录中唯一贯穿起整个故事的是没有变过的对那位在重庆生长的人的喜欢。字里行间透出的温柔与炙热像是要把人也带回这段年少莽撞却不畏前方的爱恋。

3《赏味期限》(abo)

作者: @浪漫限期 

非典型性保养。有点娇贵的小少爷用着自己的方式去讨心上人喜欢的过程作却实在可爱。小任性与小撒娇都是带着底气的,他大概最知道如何要到最好的。说是不在乎的人其实比谁都在意,网子已经悄悄张开,就等着自以为运筹帷幄的小少爷不经意间被捕得彻彻底底。

4《有旧》

作者:  @就是凭的这张脸 

一个倔强不肯承认,一个死皮赖脸默默守护。面上的镜子裂了,心里的那块儿却都还连着。作着的和不肯离开的仗着的都是彼此未断的喜欢,习惯的依赖和床上的契合是他们重新走到一起的机遇。

复合的路大概还有点漫长,但没关系呀。你我有旧,就是有救。

5《想自由》

作者: @一口毒奶 

真实到有点致郁。文中这段时间的马嘉祺和丁程鑫的迷茫,我想其实也是属于我们所必经的迷茫。公司对他们的拆拆合合从来专制而独断,不是觉得痛,只是觉得空。好像没有什么是能真正由自己决定,没什么能真切抓得住。想要自由,想要都能勇敢说一句要彼此留在身边。

6《甜甜的》

作者: @荣木 

出身不算好却活得不卑不亢,与米乐之间的关系比起恋人更像是挚友,却因此招上向横。厕所的堵截有抢米乐东西的意思,却也实实在在对他悄悄动心了一把。牵过的手和唇上盖过的章像是许诺,许诺以后孽缘不浅。

7《少年弦》

作者: @我的特长是腿特长 

类似《向往的生活》的慢综艺让两人熟悉,做饭、一起劳作、同枕而眠,最朴实的场景有最简单的温情。他们的故事也像是这档综艺,相遇有谋划,在娱乐圈的高压下不得不谨言慎行,却小心翼翼享受着独属于他们的慢与平淡。因为有彼此在身旁,所以可获片刻安稳。

8《夏日盐汽水》

作者: @夏柚之 

像是在夏天喝了一大杯的盐汽水--嗯,果然很爽又很甜。甜是从夏天能喝到冰冰凉凉的带汽儿的水里泛出来的,是小心翼翼却又无所顾忌去追逐的喜欢里透出来的,咕嘟咕嘟地就要冒出泡来。





----

对不起你鹿的flag从来没成真过233

我没想到最近写中长篇的太太这么多--啊,超大份的满足w。

如果恰好有你也很喜欢的文章,或者因为我的推荐喜欢上了这些文章或太太,就帮忙点个喜欢推荐或者转发吧~让更多人看到这些宝藏。

评论 ( 35 )
热度 ( 410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漫漫一只鹿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