祺鑫短篇推荐(二)

本篇主做短篇推荐,故以作者为单位,有选择性挑代表文章推荐介绍。
以后会根据作者进行添改。
排名不分先后。
对作者评论分析仅个人意见

1@重力击打三千下 

 

《潮湿地平线(上)》
《潮湿地平线(中)》
《潮湿地平线(完)》
《生石灰和西西弗斯》
《熟石灰和厄尔皮斯》
《谁能捉住一粒恒星》

 

文章初看略有些晦涩,值得一个安安静静的午后去细细地慢品。不知道问什么没火起来,但绝对是宝藏。比起典型的he或be,她的文更多是开放式的结局。你不知道他们的答案,就像你也不知道生活带给你前方的答案。而一切会永远向前。

 

2@浪漫非行 

 

《遭难》

 

短篇就这一篇,但不得不说写的太好了。文里的虐其实不算虐,它只是一种过于真实的平淡。他们那样真地在一起走过一程,分开后也会有各自的未来。唯一留下的可能只是回忆里不轻不重的一划,但想起来依旧觉得温柔。

 

3@自转终夜灯 

 

《Endless》
《转而》
《动辄》

 

都是现实向的文章,语言平实,开头与结尾都平平淡淡。但因为是他们,所以整个故事镀上了梦想与年少的爱的颜色,变得不再平凡。笔下的祺鑫有一种温柔而温暖的力量,让人想在这个瞬息万变的世界里看一看永恒。

 

4@檀双菌子🍒 

 

《吸猫效应》
《园游会》

 

擅长写他们透露出的生活片段背后的一整个故事。现实向的文章写得温柔而细腻,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文字背后的他们自成岁月静好感。

 

5@曲岫  

 

《失重》
《温裘在身》
《选择被爱(上)》
《选择被爱(下)》
《选择被爱(番外)》
《迷途》
《努力才能不放弃》
《脾气》
《如鲸投海,如鸟投林》
《你很像他(上)》
《你很像他(下)》
《如露浮生(上)》
《如露浮生(下)》
《情难绝(上)》
《情难绝(下)》
《cardiac》

 

对各种刺激的梗得心应手,大概是把我期待的那几种写了个遍。不同的设定,唯一相同的大概是喜欢的心情。初见或许不全是圆满,目的或许病态不纯,但走到最后的他们会十指相扣,相拥而立就足够了。

 

6@睡不着 

 

《每一次飞行,都始于坠落》
《好春光》
日常系列:
《贵重挂件》
《帽檐月光》

 

日常大概是走温馨欢脱风。独属于少年的活泼与甜蜜跃然纸上。而带了点儿深意的《飞行》,有点儿意识流——我不知道算不算,但对他们及相处的刻画极尽温柔与细腻,主要将“失落”与“再得”的情绪表达的很充分。

 

7@更阑身倦 

 

《反射弧》
《秘密》
《哥哥》

 

是那种带了点儿独属于他们的小心机、小调皮,可以烦躁时看,觉得能够放松去享受这个年纪孩子的快乐的文章。八百年前初入lof时关的太太,兜兜转转又能碰上,缘分,缘分。

 

8@就是凭的这张脸 

 

《冤家路窄》
《背灯和月》
《how old are you》

 

依旧是擅长于各种设定,就是这位朋友不知道怎么肥四,短篇在刺激的同时,仿佛也在宣示着玛丽苏抗把子的地位和土味情话代言人的称号其实不论什么设定都会更多一份长篇所没有的轻松和平平淡淡的甜蜜吧。

 

9@凯莉克莱森 

 

《暖冬(上)》
《暖冬(下)》
《捂手》
《哥哥》
《隐密》

 

不论设定,都会是温温馨馨、并肩携手的感情。文章蛮喜欢写双方从初时对对方的冷淡的状态到渐渐熟络的变化,身上的刺在渐渐变软,心大概也在悄悄融化。

 

 

---------------

短篇肯定要做很多期,好的作者非常多,所以如果没有你特别喜欢的太太不用很生气,也许就在下一次总结嘛~

加链接加的我脑阔疼,所以如果眼睛一花加错了麻烦谅解...如果可以的话帮忙指正就好了(鞠躬)

最后呢,如果恰好有你很喜欢的太太,或者因为我的推荐喜欢上了这些太太,就帮忙点个喜欢推荐或转发吧~让更多人看到这些宝藏。

 

 

 

评论 ( 22 )
热度 ( 575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漫漫一只鹿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