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手20题

这个卷子并没有人点我 但自己看到了就搞来玩玩


01. 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他的由来)

不算笔名吧,就说说lofID慢慢一只鹿障咋来的。

我这个人想的很多,比如在发文前我会先想           万一我以后火了可怎么办。     我当时看中了一个看起来就很聚财的小鹿头像,然后就开始琢磨有什么和鹿有关的谐音词(因为我觉得我是一个善解人意的作者,我得让我的粉丝好起名字)。后来选了鹿障,连应援词我都想好了像什么鹿障鹿障永远飞 路障停路中间儿永相随。我当时想的可美了,但其实并没有人get到我的小心机

漫漫是因为我又是个很善解人意的朋友。我日常不换名字,我怕我换名字了前圈好友不认识我,所以又加了一点前圈名字的元素,连成了一个不伦不类语法有点错误的名字。但其实到后来是我先不认识我那帮一天换仨名的朋友的。

02. 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四五六年级...?那个时候网文特流行,像什么斗罗大陆斗破苍穹,我那时候写文一句不和就一人拿个鞭子一人拿个风火轮就在那锵锵锵,难以想象日后我是怎么发展成校园带娃写手的。

没有继续写下去的动力。现在再次执笔是为了我心爱的cp罢辽。


03. 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它人又有什么看法?

卜知道。你们可以评论评论233.


04. 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如果五六年级的我和现在的我来对比那真的很大。我从一个打打杀杀的少女变成了一个为爱发电相当和平的佛系女人。唯一不变的可能是想火的心(我当年的笔名之所以那么起是因为我觉得如果我火了签名连笔很好看)。

但就lof来说天子时期和现在落差也挺大的,比如说我之前不是搞了个如何让热度变得更高吗,这让我知道为什么之前的我热度那么低,我踩了我自己所有的雷区。

05. 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不喜欢磨磨唧唧矛盾来的乱七八糟有误会永远解释不清的那种。

其他都还好。


06. 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 笔杆要爆炸了)

校园和带娃,因为好写。

不是同人的话我会更喜欢写风景与游记。


07. 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校园和带娃以外的。

其实关于一些工作paro也可以写,但是总觉得了解不足够写出来很不负责。完全不擅长的是很刺激的那种题材。


08. 你写一篇小说/ 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这很难说。现在2小时3000左右,往多了会很暴躁。


09. 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卜知道。我思考的时间大部分在路上,会想象自己是个会发光的那玩意,左手一个马嘉祺右手一个丁程鑫,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没有不是


10. 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有吧,比如我思考的时候特别喜欢吃东西,困扰就是我胖了。


11. 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早年的我一般手写然后打到手机上,因为我面对电脑不知道为什么憋不出来一个词,反倒坐下来就很想上厕所。

手机的话直接lof存稿,我当时的存稿能拉下来一页,结果一个更新全没了,我痛定思痛决定炸了lof本部开始使用电脑,后来就用wps了。


12. 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没有。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电竞,师生,balabalabala,但我都不会


14. 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我喜欢的同人作者超多 对我有影响的其实和我风格会有靠近。

令我来思老师。作为我推销职业生涯最大的土堆大概是带给了我无限斗志。

狐老板。没影响文风,但把我拉进了祺鑫坑,赚了我所有的眼泪。

重力击打三千下老师。(这我不知该如何简称)她写的太好了呜呜呜!带给我的影响大概就是让我敢去找各个老师舍命推荐--

獭酱老师。有一段时间是下意识在学习的 整个人沉浸在粉红泡泡里。


我好像把这个环节当成了个人打call环节


15. 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以前有。但现在想想发现喜欢的事情有很多,也许我更多把写作仅当作调剂。编辑倒是想得更多。


16. 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大部分的记忆都在lof上,让我认识了很多很好的人,也让我接触了之前没接触过的事情。


17. 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我喜欢想

当我想完了这个故事在我心里就完结了 写起来就有一点点痛苦。


18. 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我个做推荐的也要回答这道题吗(小声)

我有点不太好意思,但是我觉得我写的几篇长评还挺不错的 可能是因为写的时候都捧着一颗心脏要尽力表现出来屏幕这头我真情实感的啊啊啊啊啊。


【写给狒狒的。

几个人都在最接近黑暗的地域徘徊工作,却也最相信光明、冲着那带了一点点亮的地方努力。这大概是很矛盾的。这篇文章也一样。是写黑的,可还是抑制不住向着光。

大概是希望,大概是信仰。

一代又一代人的血肉铺出了路,而下一代人永远正赶在路上。


这个故事里,与恶相连的还有爱。嘉祺与程程、真源与泗旭、三爷与陶桃、王局和易队。

爱意让女孩儿被捅刀,但也让嘉祺从一片血的迷雾中走出来、让陶桃在困境中带了笑与信任,说我的男朋友就是警察呀,他会来救我们的。

在这个世界上,被爱着是很不易与幸运的。它让花从伤疤与黑暗中生长,因为有人护着,有了牵挂,所以会肆意盛开,却也停留在原地,等一等属于它的瑰丽星球。

最后一个案件关于同性恋。现在的同性恋风向虽开放一些,但大多更偏向与“紧跟潮流”,而不是跟随本心。大多是作秀者被吹捧,而捧了一片真心的人却不被理解。秦阳的遭遇是很多同性恋者的现状。但我想,他至少在离开前,碰到了一点点温暖,一点点光。

还是会好的。我们提及黑暗,是为了更好的去追逐光明。


【写给马崽的

时至今日依旧有莫名敏感词 你们自己看吧 我哭辽。


--打住!我才发现我职业病大概是过于严重了。


19. 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还行吧,其实我觉得一个搞推荐的不配拥有文风

其实还挺希望能从小清新往暴躁少女发展的:)


20. 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艾特几位有我私人联系方式的小朋友好啦。

 @今我来思  @札君先生 (我爱她) @我爱吃火锅  @漂亮男孩谁不喜欢  @三少  @且歌 












评论 ( 20 )
热度 ( 18 )

© 漫漫一只鹿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