祺鑫中长篇推荐(六)

本次主做中长篇推荐,即不到十章或刚开,但盯得到兆头的的文章。

排名不分先后。

往期目录

---

1《冷沸腾至摇滚暂停》

作者 @重力击打三千下 


从世界末日开始谈起的故事没有丧尸、没有超能力,有的只是预知的灭亡。一切基于“地球就要完蛋了”的考量下似乎也都变得可笑与失去意义。过去与现在交替重叠,摇滚成为唯一联系的纽带。死亡成为最普遍却又最避之不及的话题,却也让他们重新思考生与热爱的意义。在一切丧失意义的前提下再去寻找意义是很矛盾的,可这篇文章就是在这样的矛盾中去重新定义活着与爱。

这篇文章开的格局很大,去讨论生命的意义是很容易空的,但是作者却很巧妙地以摇滚着笔,以热爱去定义生命。蒙太奇式的手法让一些部分变得不易懂,也把整个故事的基调渲染得模糊与浑浊。而在这样一片浑浊里,唯有摇滚与他们格外明亮。


2《苹果糖》(ABO)

 作者 @伊斯坎达 


虽没标注,却是更真实的青春期性启蒙。躁动的青春期碰撞上AO的体质让人心一片潮湿与泥泞。欲比爱先行,来的更为直接。在AO的世界里,原始欲望坦荡而赤裸,只有爱意,成为了掩藏其后不敢承认的真心。


3《天凉好个秋》

作者 @立夏三日。 


师生之间的感情是禁忌的,但这篇文章妙就妙在注重不在于禁忌,而在于从帮持学习到克制爱意再到为彼此变成更好的人,他们也为身份困惑过,可爱情只是爱情。他们于这个故事在慢慢告诉你,这没什么好禁忌。在迷茫的年华遇到一个永远相信你的人是很幸运的。林说等到了这样一个人一束光,自此为他拼命努力与上进,好在最后捧着一颗心去见他,告诉他这是他给予他的成长。而向横看到了,他张开双臂将他的小朋友拥入怀里。

弯月孤独,群星静谧。心事消散在晚风里,爱意藏在心尖上。想告诉你今后艰难险阻都有我陪你,也想只做个俗人,对你说我爱你。


4《绝对占有》

作者 @石楠先生 


初时地位的不平等,他的倨傲与自负是这场悲剧游戏的开始。唯唯诺诺的表面背后是精心策划的陷阱,让人一步步跌落神坛,放松防备。别挣扎了,曾经干净高高在上的你已经堕落,而只有我会在你身旁。在这段关系里,我要的是绝对占有。


5《无功不受禄》

 作者 @啄水 


从包养开始的关系天生暧昧却又无情。一切先有了欲与金钱的衡量再谈真心,总会蒙上可笑的色彩。但一步步追逐终究换来了一点点动心,这个过程中他们都在学习包容与不中伤,学习相信与爱。毕竟在爱的世界里,动心从来都不是原罪,它只是一场甜蜜故事的开端。


6《手心里的男孩》

作者 @唐先生 


关于方宙变小到达异世界的故事。这篇故事有着自己的思考,一边被小小男孩萌的吐血,一边在他与简亓、以清的相处过程中和他一起认清执迷与追求。他们的相遇像是一场梦,是入戏与出戏的转变,是男孩儿学会与自己和解。而最幸运的是,梦醒了,那个属于他的对的人,就在楼梯口等着。


7《病症為慢性心動》(向哨)

作者 @失聯航空 


针锋相对的初遇与勾起的好奇心都带了目的,明明是先喜欢上对方就输了的游戏,他却在小狐狸踏入爱情陷阱的第一步控制不住先动了心。他们都有着强大的能力与天性的骄傲,但爱情就是既可以与你并肩携手,也可以为你低下头颅。这是只属于他们彼此的限定认输。


8《楞次定律》

作者 @狐狸尾巴。 

他们的交际开始得戏剧而不尽完美,却依旧一步步熟识起来。精心设下的套路背后是初见以后便一步步加深的感情。为他写下的楞次定律的爱情也像是他们自己,动心会迟到,但爱情从不缺席。


9《昏火》

作者还是 @狐狸尾巴。 


支离破碎的家庭与仇恨让他走上了离黑暗最近也必须直面黑暗的警察道路。在那份浑浊的记忆里,他是他唯一的光。这份光芒其实从未消散,他就在路的尽头,等着他过来,而后牵住他的手,告诉他往后还是黑暗,可有我会照亮你周遭的路了。 










---------

如果恰好有你也很喜欢的文章,或者因为我的推荐喜欢上了这些文章或太太,就帮忙点个喜欢推荐或者转发吧~让更多人看到这些宝藏。



评论 ( 16 )
热度 ( 319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漫漫一只鹿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