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浪漫谈

#祺鑫
#片段练手
----
才刚刚进了春天的山城好似蒸笼,马嘉祺和丁程鑫从剧组偷溜出来,穿着半袖,外面搭着大衣,脱了有点儿冷,穿着又热得不行。
于是挑了阴凉地儿走,希望能求得一丝和添减衣物无关的凉爽。

春天好像就是这样的。
不比夏直截的火辣,春的一切界限都很模糊,带着欲语还休的味道,每一个特征都藏匿在各个角落,等着你恍然发觉--
啊,原来冬天已经走远。

春天不就是马嘉祺嘛。
丁程鑫建立了个奇怪的联系,噗嗤一下没忍住笑了出来,惹得身边的人转过头来看,好奇地问他在笑什么。
他不想告诉他,所以一边喊着没什么没什么一边笑得开心地背着手倒着往前走,马嘉祺作势要来追他逼问,他就赶紧扭过头去往前跑。

一跑一追的,很快就离了人多的路,七窜八窜的就拐进了一条没人的落满了杨花穗的道。
马嘉祺在后边喊着别跑了别跑了,一会儿回不去,看着终于停下来的人松了口气。

现在是最好的时候,再过段时间就该飘柳絮咯。愁人。
马嘉祺蹲在地上歇气儿,抬着头看着丁程鑫嘟囔。
那可不。
丁程鑫的注意力全在这条新发现的路上,应得漫不经心。

光线被树阻隔,把高拔着簇拥在一起的叶片映得暖黄,挑着缝隙在地上留下斑驳的痕迹。
刚刚才跑过一程的人闲不住,小心地踩上去,满意地看到自己的影子填补着一块块白色的空缺。

身后马嘉祺对他幼稚的行为嗤之以鼻,却还是在看着前面的人欢欣地蹦了一会儿、休整好了后没忍住加入了这场填补与涂鸦。
甚至比丁程鑫的幼稚更胜一筹--
连填补的速度都要和已经跑在了前面的人比一比。

这场比赛注定有明晃晃的忽视规则与作弊,比如马嘉祺跑过去拖着丁程鑫回到自己的位置一块重新开始,又比如丁程鑫被扯生气了吊在人身上企图两败俱伤一起困在原地。
笑声和关于马嘉祺更耍赖一点还是丁程鑫更耍赖一点的讨论回荡在有点儿安静的大道上,充盈了整个早春花瓣飘扬的时间。

一条道走到了头,比赛的初衷已经没人在意,谁输谁赢靠了石头剪刀布决定。
丁程鑫喘着气站在离马嘉祺两步远的地方,一双狐狸眸子笑得弯弯,脸上的殷红和路边的桃花一样艳,问,你出什么?

这句话他问过另一个人,而他想知道马嘉祺出不出布。

我不告诉你。
马嘉祺也被刚刚的打闹弄得气喘吁吁,但掩饰不住地笑着给人脑门儿上来了一下。
不许作弊。

切。
丁程鑫捂了头委屈地看他,很认真地和他说,那我告诉你,我出剪刀。

马嘉祺很上道说好,于是也出了剪刀。

转过身来那一刻叉着两根手指的丁程鑫瞪了眼睛问他你有病吗,马嘉祺笑着歪了头,虎牙抵着下唇说,
我不想赢你也不想输给你,我想和你并肩分庭抗礼。

小狐狸怔了怔。
这就是你的答案吗。
丁程鑫感觉心脏跳动有点儿快,分不清是因为刚刚闹得还是因为马嘉祺露了六颗半的牙。
但面上他只是甩了甩手揣进兜里,装着听不懂说,什么玩意儿。行了,算我大气,就给你这个面儿给你个赢者的福利。

他跳着把那两步距离跨过去,侧了侧头,在马嘉祺脸上亲了一下。
软绵绵、轻飘飘的,像是风,像是羽毛,像是刚烤好的棉花糖。

确认感来的就是这么直接。
冬天总会过去。
而现在是春天。

春天是他喜欢马嘉祺,而马嘉祺大概也刚好喜欢他。








----
希望你喜欢。

评论 ( 9 )
热度 ( 11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漫漫一只鹿障 | Powered by LOFTER